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莱西“蔬菜之王”芦笋生产初具规模

2019-09-25 09:38:39  |  来源:莱西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莱西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站工作人员陪同荷兰LimGroup芦笋种子公司的芦笋专家及北京开心格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实地调研指导了我市的芦笋生产。

  在芦笋生产基地,专家们详细询问了芦笋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操作及产量、效益等情况,并对芦笋选种、育苗、定植、株形管理及采收期间技术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对芦笋种植户提出的关于种子的优劣判断、茎枯病防治等方面问题,专家们也逐一进行了解答。

  芦笋又名石刁柏,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芦笋的营养成分很高,其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符合人体需要;含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是公认的“抗癌之王”。芦笋素来具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据了解,莱西种植芦笋已有十多年的历史,最初面积仅有几十亩,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养生保健的重视,从2016年开始全市芦笋种植面积开始逐年增加,目前,种植规模已达500多亩,主要分布在夏格庄镇和河头店镇。芦笋采收期一般为10年,目前市场单价在10元/公斤,亩产1000-2500公斤左右,亩产值可达1-2.5万元。

  作者: 迟瑞苹 朱菲菲

 
上一篇:小麦冬前田间管理要做好这五件事
下一篇:即墨:送技术服务到地头,促无花果飘香墨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