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郯城大米 晶如玉系列品鉴暨品牌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2019-12-18 14:42:50  |  来源:临沂市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12月13-14日,“郯城大米 晶如玉”系列品鉴会暨品牌推介活动在郯子湖大酒店隆重举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化处处长孙明河,市场与信息化处二级调研员孙学军,山东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迟新之研究员,临沂市政府副市长郑连胜、临沂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韬,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开业等出席。此次活动由郯城县郯南农场主办,郯城县委书记刘连栋、郯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海玲、县委副书记郑戏元出席,郯城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海玲致开幕词。

  推介活动举行了郯城大米﹒晶如玉系列优质米品鉴会,邀请了山东省现代农业水稻创新团队的专家周学标、储昭辉、王金星、丁效东、冯尚宗,及临沂市农业农村局、临沂市农科院、郯城县农业农村局的专家王献杰、赵理、李相奎、杨百战作为稻米品鉴专家,由首席专家、山东省水稻研究所副所长周学标研究员担任品鉴组组长,对郯南农场研发的“晶如玉”系列越光、京引119等10个品种的大米进行食味品鉴,经过专家们的品尝,越光大米摘得桂冠,评为特级米。

  随后召开了中国临沂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研讨会,就临沂区域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进行了学术交流,专家们从气候、土壤、水质、稻作历史与技术方面论证郯城县是全国优质稻米生产的黄金地带,提出了全市优质稻米发展指导意见,对优质稻米产业发展趋势做了分析。

  郯南农场作为粮食生产的国家队、现代农业发展的排头兵,在优质稻米产业发展上,以科技为先导、质量树品牌,成为郯城大米发展的引领者。农场坚持走科技研发的道路,倾心用力开发“优质米、放心米”。先后引进国内优质水稻品种12个,建立优质稻米研发基地300余亩,制定郯城县的标准化优质稻米生产加工技术规程, 2019年聘请留学日本专家担任技术顾问,成功引进被称为“世界稻米之王”的日本越光水稻,研发了寿司专用大米。

  郯南农场致力品牌打造,以质量提升品牌形象,依托天然的土壤条件,打造万亩绿色水稻种植基地,严格执行标准化生产加工技术规程,在全国率先实行统一品种加工,生产的大米无混杂,保持了稻米的原味。“晶如玉”是郯南农场在2011年注册的大米品牌,经过8年的开发,现在已拥有“晶如玉”寿司米、粥米等6个系列12个品种,年销量600吨以上。“晶如玉”系列品牌的推出,将助力郯城农产品品牌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这次活动是临沂市各级农业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三化战略”的具体实践,也是宣传推介“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 “产在临沂”区域品牌的工作创新。今后将继续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弘扬“红色沂蒙、大德务农”,持续扩大“生态沂蒙山、优质农产品”在全国的影响力,不断提升“产在临沂”的品牌形象,以品牌与市场推进乡村振兴。

 
上一篇:郯城:“奇美”蘑菇新年抢“鲜机”
下一篇:桓台县农业农村局发布小麦安全越冬技术要点 抓好冬季麦田管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