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郯城:“奇美”蘑菇新年抢“鲜机”

2019-12-25 14:46:0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12月24日,在郯城县马头镇锡安菌业农民合作社的塑料大棚内,留守妇女茅佃菊正高兴地采摘“奇美”蘑菇。种植“奇美”蘑菇不仅给农民带来了丰收的喜悦和良好的收入,而且让消费者新年饱尝“鲜机”,真是两全其美迎新年。

  如今冬闲,男人外出打工赚钱,留守妇女怎么办?种植蘑菇看家守院的也不用出大力气很划算。郯城县乡妇女联合会大力支持,积极开展“双学双比”的技能培训或外出参观学习,因地制宜,让广大留守妇女基本都掌握了一门致富技术,“半边天”也撑起了致富路。据郯城县马头镇黄圩子村留守妇女茅佃菊介绍:我们从菌种培育基地购买来的“奇美”蘑菇菌棒,按要求摆放到大棚内,一周就能长出蘑菇。“奇美”蘑菇实体灰色、丛生肉厚,抗病能力强,产量高。目前三个大棚进入采摘季节,批发价格在3元左右,每天都能见到两千元左右的收入。(高军摄影)

 
上一篇:青岛打造“海上粮仓”优良水产新品“出库”
下一篇:郯城大米 晶如玉系列品鉴暨品牌推介活动成功举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