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平阴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春季管理

2020-04-03 13:54:29  |  来源:平阴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正值冬小麦陆续进入返青、起身和拔节期,也是决定成穗多少和麦穗大小的关键期,也是做好田间管理最重要的时期。3月31 日至4月1日,平阴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农技指导员、30名特聘技术员和150名科技示范户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对麦田进行科学管理。

  平阴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介绍,通过对8个街镇推广小麦氮肥后移高产栽培技术、规范化播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有效地控制了小麦无效分蘖过多增生,可以提高生育后期的根系活力,有利于增强小麦抗旱、抗寒、抗病等防灾能力,保证高产稳产具有非常重要意义。同时,特聘农技员结合自己聘用的岗位和技术特长技术指导,对农户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分析,并提出切实可行、易操作的解决办法。他们接地气的服务受到了农户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作者: 尹丽娟;黄召斌

 
上一篇:金乡县着力发展瓜菜育苗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莱西富景农业颠覆传统蔬菜种植模式,做优特色品牌农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