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金乡县着力发展瓜菜育苗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0-04-09 10:02:54  |  来源:金乡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金乡县农业农村局业务人员到鱼山街道小赵楼村实地调研集约化育苗情况,在田丰种苗合作社育苗温室大棚内,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嫁接西瓜苗,绿油油的秧苗健壮整齐,生机盎然,展现出高超的育苗水平。

  小赵楼村集约化瓜菜育苗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现有育苗温室、大棚五十余亩,从10月中旬到翌年6月,陆续培育多茬西甜瓜种苗,年育苗量达到2000万株,为4万亩瓜菜种植基地提供优质种苗,所育种苗销往鱼台、成武、嘉祥、单县等周边地区。亩经济效益10万元左右,不少育苗专业户因此致富。

  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同时,解决就业200余人,示范带动鱼山街道西瓜种植面积1万余亩,使亩种植效益增加了1000余元,通过育苗产业的培植助推了金乡县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通过乡村特色产业,让农民的钱包鼓起来,助推乡村振兴。

  作者: 周祥晨

 
上一篇:牡丹区沙土镇有了热带水果产业园
下一篇:平阴县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小麦春季管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