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曲阜吴村镇:小小花椒红艳艳 田埂地堰挣大钱

2020-07-28 14:23:3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六月三伏暑热天,花椒采摘正当时。眼下,大暑季节,正值“六月六铰花椒”的黄金时段。吴村镇北部山区广大人民群众,不辞高温酷暑,纷纷忙于田埂地堰,整个山坡处处呈现一派采摘花椒的丰收景象。

  吴村镇为闻名遐迩的林果之乡。在大力发展林果的进程中,注重多种经营做大做强特色农业促增收的文章。其中,也兼做花椒等经济作物的种植。地处九仙山下的峪东村,花椒生产面积大,全村利用地边、田埂、山坡发展花椒达1.2万余株,且均为大红袍优质品种,该品种颗粒大、产量高,外表紫红色或棕红色,尤其进入成熟时期,红彤彤的色泽耀眼夺目、香气浓郁,好一派引人入胜的景象。

  据了解,花椒属于灌木或小乔木,多刺、喜气、耐寒、耐旱,果实需人工采摘,可做调料、药材使用,生命力强。无论山坡田埂、沟头河边都适应播种和生长,不占用耕地。全镇除峪东村外,峪西、簸箕掌、龙尾庄等山村也是漫山遍野。尤其采摘期,着实为九仙山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另据了解,花椒采摘用工量大,不少农户还投亲告友“打增援”,按照目前市场花椒每斤4至5元的价格计算,每棵花椒树可增收七、八十元。龙尾庄村村民刘勇在靠餐饮服务致富的同时,仅花椒一项收往上可达近万元。(张向东 渠海)

 
上一篇:广饶县李鹊镇:私人定制 农业发展开启新模式
下一篇:临沭县郑山街道“三夏互助组”抱团忙生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