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整地备耕种姜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2021-04-20 09:28:34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在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基地,村民们正忙着种植生姜,挖沟、选种、放姜、覆土、铺膜,大家分工合作,一派热闹繁忙景象。

  “我们依托去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成功经验,积极拓宽思路、突破创新,通过外出参观学习引进了生姜种植这一新模式,并达成合作协议,由专业人员全程指导,确保种植收益,以带动村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丁庄镇副镇长、薛庄管区书记郭仁鹏介绍。

  在种植现场,技术指导人员算了一笔帐,根据去年经验,生姜亩产可达8000—1万斤,按照批发价格5元计算,除去土地承包整治、购买种子农膜、农机、人工等成本费用,一亩地纯收入可实现2万元左右,经济效益比传统农作物高很多,同时生姜市场需求量大,销路有保障。

  2021年丁庄镇将承包到期的100余亩原林场土地全部收回,并科学规划、平台运作,打造全镇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示范基地,确定了20亩生姜、10亩辣椒和70亩新品种高产小麦的种植方案。同时,通过到湖南长沙等地考察学习辣椒种植及初加工相关产业先进经验,引进辣椒初加工设备和技术,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高农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产业发展是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关键,也是带动群众长远增收致富的重要保障。”丁庄镇党委书记张振凯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依托聚贤投资有限公司这一镇域平台,充分发挥党建联合体作用,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通过辣椒初加工技术引进、‘丁庄两湖’农产品品牌打造、孙堤口村冷库建设等,整合资源、抱团发展,促进现代农业延链补链强链,激发农村经济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再发展再壮大。”(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宝玲)

 
上一篇:济宁汶上寅寺镇:无人机助力智慧农业
下一篇:临沂优质农产品亮相2021广州国际农产品博览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