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济宁汶上寅寺镇:无人机助力智慧农业

2021-04-29 09:32:02  |  来源:鲁网  |  作者:  字号: T   T
 

  “无人机打药就是快,省工省时又省力,我这300多亩地,一天就能打完了。”近日,在济宁市汶上县寅寺镇种粮大户王昭利承包的麦田里,伴随着机翼的蜂鸣声,无人机沿着既定的路线,在田地里来回飞行,均匀地喷洒着农药。

  近期,随着气温的升高,农作物进入杂草和病虫害的高发期,往年在这三百亩的麦田里进行打药,对王昭利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以前我都得雇佣10多个工人喷药,至少得一个星期才能打完,而且农忙时经常出现用工难的问题”。而现在无人机的引入,则大大减轻了他的负担。

  据寅寺镇农业办副主任景呈祥介绍说,无人机打药具有高效、精准、安全的特点。使用无人机打药,每亩田只要2-3分钟,一架无人机每天可喷洒农药400亩左右,是人工的30倍,大大提高了喷洒效率。通过设置无人机喷洒路线,能够避免重喷漏喷的情况,而且传统人工打药很难实现均匀喷洒,而无人机采用的是喷雾形式,能够把农药均匀的喷洒到麦叶上,使得小麦从麦颈到麦根都能受药,一次喷洒能够去除95%的杂草、病虫,真正达到精准施药的效果。此外无人机打药能够实现人药分离,减少人与农药的接触,降低了中毒的风险,提高了施药的安全性。

  眼下正值小麦春季管理的关键时期,汶上县寅寺镇派出农机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看土壤墒情、讲防治办法、送种植技术,引导农户科学管理,在精准分析辖区内农业发展现状的基础上,指导农户科学使用无人机、智能恒温大棚、喷灌、滴灌等现代农业技术,让农户真切感受到了智慧农业带来的高效与便捷。(通讯员 王阳)

 
上一篇:“小”农场做“大”文章 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韩家村信用农场成果丰硕
下一篇: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整地备耕种姜忙 乡村振兴产业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