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莒南县农业农村局深入田间检查指导小麦安全生产工作

2021-05-08 10:08:1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5月1日,莒南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组成指导组,先后到岭泉镇、板泉镇和金胜花生基地检查指导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中后期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并就小麦统一供种和粮食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指导组一行认真查看小麦长势情况,听取农技人员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指导组指出,小麦条锈病传播速度快、危害重,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做牢做细防控措施,组织群众开展以预防条锈病、赤霉病为主的统防统治工作;要发挥农技人员的技术指导作用,加强技术支持,切实做好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防控工作,确保夏粮丰收。

  同时,指导组认真听取了粮油绿色高产项目创建、小麦统一供种服务项目实施及小麦面积核定情况工作汇报,并就2021年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指导组强调,要加大粮食高产创建项目实施,通过项目辐射带动粮食生产;要抓好小麦统一供种服务,通过统一供种推广应用优质高产品种;要强化小麦面积核实,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扛牢粮食安全重任。(莒南县农业农村局 刘西伟)

 
上一篇:临朐县发展樱桃产业,开拓增收致富之路
下一篇:岱岳区专业化统防统治为粮食生产保驾护航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