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沾化麦田“机景”靓丽

2021-06-21 11:29:3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风吹麦浪遍地黄,机器轰鸣穿梭忙。时值正是滨州市沾化区小麦收获高峰期,700余台大型联合收获机,在全区40余万亩麦田里正在紧张作业。翻滚的麦浪源源不断地钻入收割机的肚子里,顷刻间金色的麦粒从收获机粮仓被吐到运粮车上,粮农捧着饱满的麦粒,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

  收获后的麦田里,各种型号拖拉机悬挂着免耕播种机在有序播种,机耕路上停靠着送油车辆,作业机械随加随走。整个麦田里可谓是“收获机、拖拉机机声轰鸣,运粮车、加油车车流不断”的靓丽景象。

  “三夏”期间,滨州市沾化区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农机专业合作社“机具数量多、组织能力强、转移速度快”的优势,投入联合收获机、拖拉机、免更播种机等各种农机具2000余台,开展“一条龙”作业,实现小麦收获与夏玉米播种无缝对接。目前。全区小麦机收率在99%以上,夏玉米机播率95%以上。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中心组织了全区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机收减损”大比武活动,活动结束后,将选出6家组织成为全区“机收减损”先进单位。(沾化区农业机械管理服务中心 范洪水)

 
上一篇:郯城县杨集镇梁家湾村:大棚葡萄铺就增收路
下一篇:郯城:土豆丰收农民乐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