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广饶县无土栽培藏红花 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2021-08-04 08:08:24  |  来源:广饶县  |  作者:  字号: T   T
 

  广饶县在林下藏红花试种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探索引进先进技术,室内无土栽培藏红花,坚持两条腿走路,赋能乡村产业振兴,让群众看到新技术带来的新希望。

  这几天,走进大王镇东庄子村,只见两百多平方米的藏红花无土栽培车间里,一颗颗藏红花种球整齐地摆放在无土培养架上,这些藏红花种球正处在休眠期。“5月份藏红花种子就开始休眠了,对环境控制要求比较高,如果温度高了,容易变质;湿度大了,容易发霉,现在我们每天都观察着温度、湿度。”大王镇东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李子申说道。

  去年,省派大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帮扶东庄子村购买了2万斤藏红花种球和相关加工设备,进行林下藏红花试点种植获得成功,收获藏红花干花丝近10公斤,经济效益突破20万元,建起了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林下藏红花培植基地。

  他们通过考察,了解到藏红花室内无土栽培相比地里种植有多方面的优势,收益更高。省派大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和东庄子村采取室内无土栽培与室外林下藏红花种植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无土栽培的优势有很多,一个是花期比较集中,花丝的品质更高,二是能够保证第二年繁殖的种子个头更大,另外就是采花、管护、用工方面都很便捷。”省派大王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邢学军说道。

  “现在车间里有15000斤种球,预计能产花丝20公斤以上,花丝产量比在地里种植要高一倍。”大王镇东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李子申说道。据介绍,10月份室内无土栽培的藏红花就可以开花抽丝了,品质、质量比在林下种植更高,将会为村集体增加更多收入,村民从中看到了乡村产业振兴的新希望。

 
上一篇:郯城:脱粒机轰轰响 金秋农民收获忙
下一篇:莱西市:全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提档升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