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饶县国安社区开展端午节“百人同台包粽子”活动

2019-06-06 14:22:09  |  来源:  |  作者:张益魁 孙凤娟  字号: T   T
 

  又是一年端午节,又到一年粽飘香。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广饶县国安社区庆建国70周年系列活动“我和我的家园---端午节粽艺交流”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住区党员、议事会成员、网格员以及辖区居民群众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率先垂范,靓丽风景。一大早,35名住区党员早早来到了场地,为今天的活动做着准备。抬桌子、扑桌布、摆放糯米、粽叶等,他们两人或三人一组,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一抹红色成为活动场地上最靓丽的风景线。

  网格联动,服务精细。今年与往年端午节活动不同的是打破了传统以小组为单位比赛的方式,而是创新以网格为单位参与交流活动,居民与自己辖区内的网格员互动交流,身着蓝白色相间服装的网格员忙碌着,与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亮出了看家本领,看:一双双巧手来回翻转,一张张粽叶瞬间卷成漏斗状,舀上白花花的糯米和红枣,再用棉线左缠右绕,一个个三角形、枕头型、长条形等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就完成了。

  互动交流,和谐邻里。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粽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得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惊喜。参加活动的张阿姨说:“包粽子、吃粽子,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这个活动不仅使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而且在互相帮助的包粽子过程中,增进了邻里友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温暖端午,幸福国安。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委带着大家亲手包的粽子,送到了辖区内老党员们的家中,让他们分享节日的喜悦,传递邻里的关怀,这不仅给她们送去的是香甜的粽子,更是送去了社区对他们的关爱,送去了大家的祝福。

 
上一篇:残联“零距离”服务 952名残疾人家门口换证
下一篇:莱阳交警五措并举 倾力整治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