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社会 > 正文

莱阳交警五措并举 倾力整治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

2019-06-05 10:24:20  |  来源:  |  作者:耿世良 胡延华  字号: T   T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高升,易燃易爆炸事故危在旦夕。为强化夏季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涉燃涉爆交通事故的发生,莱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严密五项管控举措,切实加大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查处力度,力争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截至到6月4日,这个大队已开展危化品运输车辆集中整治6次,排查危化品运输车辆120余台次,下发整改通知书12份;开展交通宣教活动16次,上交通安全课6堂,签订安全责任状21份。

  召开专题会议,细化防范责任落实。 5月20日,他们组织大队交通科、各中队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了上级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整治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集中统一行动,结合往年经验,详细制定了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反复强调,全体民警要高度重视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吸取近期道路交通事故案例教训,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盲目乐观的松懈思想,继续发扬恪尽职守、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奋斗作风,全面落实防范责任,由各单位负责人挑头,划片包干,责任细化到人,持之以恒地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

  深入一线排查,全面消除事故隐患。一是强化安全意识,落实管控责任。他们会同城管、安监、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排查组,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逐个企业了解掌握从事运输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押运员及危险品种类、运输线路等方面的实况。对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登记资料进行普查,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核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驾驶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对车辆进行检测、保养。强化源头管理,严防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带“病”上路,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二是强化隐患彻查,确保万无一失。他们加大对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善、危化品运输从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是否熟练规范、车况是否良好等方面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危化品公路运输通行证、驾驶人和押运人员上岗资格证、车辆检验合格证是否齐全有效,是否按规定悬挂危化品运输标志、是否按公安机关指定线路、时间、速度行驶,盛装容器和包装外观是否牢固严密,灭火救援器材是否齐备等,并针对检查情况,给予安全建议和整改通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协调配合,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他们依托公安道路安全检查站,设置检查卡口,安排精干警力对过往危化品运输车辆进行逐车检查,重点检查液体危险货物罐车是否按规定加装紧急切断装置,对未有运输危化品许可证的车辆、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非法改装伪装的车辆和逾期未检验的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同时,他们以新G204莱阳辖区段为重点,加大路面巡逻密度,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严查危化品运输车超速行驶、占道行驶、疲劳驾驶、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行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260余人次,警车90余台次,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50余起。

  主动登门宣教,营造浓厚严管氛围。为进一步提高危化品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他们组织民警深入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宣教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和挂图、发放温馨提示卡、播放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对从事危化品运输的有关驾驶人、押运员及安全员进行专项安全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危化品运输、装卸、行驶注意事项以及发生事故后及时处置等内容,提高广大司乘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从思想上筑牢第一道安全防线。他们还突出开展了阵地宣传,在路途增设了危化品运输安全警示标牌,印制了《致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通过收费站向进出辖区的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人发放,提高了宣传的普及率。同时,他们发动群众积极参入监督,落实有奖举报制度。期间,大队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0余份,通过“双微”平台发布提示信息1200余条次,摆放警示牌20个,悬挂宣传横幅18条,直接受教育群众4000余人次。

  建立协调机制,完善事故处置预案。一是建立信息预知应对。他们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及时掌握气象、交通、事故等方面的信息,对工作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全力预防各种条件下的道路交通事故;二是完善联动机制。他们对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补充完善,同时健全完善与交通、路政等部门协调联动和信息互通机制,互通部门信息,确保危险品运输车辆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施救,减少损失;三是加强危化品事故现场处置培训。让参战民警熟练掌握安全防护、伤员急救、现场控制等必备知识和操作要领,进一步提高实地处置危险品事故的能力。

 
上一篇:广饶县国安社区开展端午节“百人同台包粽子”活动
下一篇:平阴县锦水街道:重拳整治小区公共绿地私占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