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郸城县纪委监委创建“规范化支部”提升机

2019-04-04 08:52:4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郸城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党的建设的意见》,扎实开展“规范化支部”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纪委监委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加强班子建设,选优配强支部建设领路人。按照纪委监委内部机构设置进行科学配置,将委机关内部科室与派驻纪检监察组相互融合,增进沟通联系。共设置了7个党支部,在支部换届中,研究推荐了一批素质好、民主作风强、善于带队伍、能够驾驭全局的党员干部进党支部班子。针对一些党支部书记和党小组组长不会抓党建的问题,认真组织开展了理论学习和研讨,加强培训,补齐短板,提升本领。

  规范制度建设,科学设置量化积分标准。在《郸城县党员量化积分制管理》的基础上制定《县纪委监委党员量化积分标准》,量化、细化考核标准,从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五个方面,设定50多个考核点,在原有扣分制度的基础上转变思路,以正向激励为导向,科学设置奖励积分制度,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进一步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规范台账管理,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按照党建工作内容和任务,各党支部分别建立了党建工作台账。按照标准化管理要求,将各类台账和记录划分为党组织工作台账、党员

  教育管理台账、发展党员工作台账、特色党建工作台账四大类,共计20多个小项。统一印发了《党支部工作记录本》、《谈心谈话记录本》、《党支部学习笔记》,形成良好的痕迹管理习惯,做到有资料可查、有记录可寻、有照片可看。

  规范活动开展,锤炼新时代合格党员。严格落实党支部月主题党日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的活动要求,党支部每月确定1天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进行民主议事和志愿服务等。组织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构建党员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共驻共建活动,与联合党委共同构建党建融合工作新局面,发挥本单位职能作用和运用业务技能,为共驻共建组织、党员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通过开展“规范化支部”创建活动,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紧紧围绕纪委监委中心工作,把开展党建工作与完成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建+”理念,通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纪委监委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牛凤琳 李 鹏)
 
上一篇:罗庄区:安全生产攻坚,需一线“金点子”
下一篇:曲阜“鲁城讲坛”开讲:文创专家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