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东营市河口区:狠抓项目建设 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04-08 17:23:4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春暖花开时,穿行在河口大地,处处可见塔吊林立、机声隆隆,繁忙的建设工地热火朝天。一轮轮招商引资的热潮、一阵阵项目建设的热浪,如浩荡东风劲吹河口大地,给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今年以来,河口区紧紧围绕“港区融合、三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紧盯重点项目,狠抓各项任务落实,持续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培育壮大新动能,为助推河口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我们铝基复合材料的项目是一个科技含量比较高的项目,是我们和北科大合作的,在国内的话处于一个比较先进的水平,甚至在国际上他的技术水平也是很高的。这个项目投产之后,它的应用范围比较广,比如说高铁的一些刹车盘,还有一些军工的项目,这些产品的话都可以去做,应用的空间就比较大了。预计我们这个项目投产之后,年产值的话可以达到1.7个亿,预计年产200万套的空调管件,150万套的一些配件。”东营源纳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波告诉记者。
  位于河口经济开发区的东营源纳铝基复合新材料及汽车零配件项目,计划总投资1.6亿元,主要从事铝合金空调管件及机械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航空、装备、制造、通讯及军工等多个领域。目前,空调管线项目已经正式投产,铝基复合材料项目正处于设备的安装阶段,预计6月份达到生产条件。
  河口区在狠抓产业项目的同时,扎实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修复。在海河公园建设项目,工地上一派繁忙景象。该项目是河口区2019年政府投资民生实事之一,总投资3300多万元,建设规模73986平方米。公园建成以后,将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游玩休憩场所。
  “整个工程项目的地形起伏已全部完成,排碱设施、绿化种植土、浇灌设施已完成总程量的50%以上。现正对已达到种植条件的地段进行绿化苗木种植,对整个园区内的环园水系进行整理以及摆放泊岸石。预计4月底5月初完成整个园区内所有乔灌类和花冠类的苗木种植,其他地被类植物、硬化铺装以及地上构筑物,我们将严格按计划施工进度的工期,力争早日完成整个公园的建设任务,达到对外开放条件,让市民早日享受到我们的建设成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主任科员薛宝善介绍说。
  像海河公园建设一样,河口区坚持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目标,今年重点推进好总投资39.24亿元的51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15条道路、11处游园的绿化改造提升,打造富有活力的生态湿地城市。
  今年,河口区围绕“港区融合、三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确定实施重点产业、政府投资、民生实事“三张单子”项目117个,计划总投资307亿元。瞄准建设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的目标,进一步寻标对标,不断解放思想、提升境界,按照“五化”的要求,高标准编制规划,以此引领产业培育和发展,为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奠定基础。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深入开展“项目攻坚年”,全力推进总投资227亿元的50个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加快构建绿色石油化工、特色精细化工、高端装备制造等优势产业,现代农业、现代海洋、精品旅游等特色产业,新材料、新能源、新型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的“3+3+3”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河口区抓住各级推进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重大机遇,大力实施“改革创新年”,持续强化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不断为全区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全力推进“双招双引”。突出抓好产业链招商,瞄准国企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和国内外重点区域,突出重点产业和产业链关键环节,积极招引上下游关联配套项目,实现全产业链发展。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以河口开发区为主体,重点抓好胜利万和高端油服装备产业园、山东特检集团石油化工技术支撑平台等项目,加快培育集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端产业链。
  河口区牢固树立“精明增长”的城市发展理念,突出精建细管,高水平推进城市发展。充分发挥城市引领作用,科学统筹资源要素配置,全面提升城乡统筹、一体发展水平,实现城乡发展同频共振。始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以“1+5+N”乡村振兴规划政策体系为统领,全面推进“五大振兴”,谱写好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河口篇章。
  河口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持续加大改善民生力度,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贡献河口的智慧和力量。 (刘滨 张学荣)
 
上一篇:“陶琉名都”淄川:文化助力 创意无限
下一篇:山东梁山梨花飘香农事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