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即墨区多措并举推进产居融合示范区建设

2019-04-28 16:01:39  |  来源:青岛市即墨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为全力推进灵山镇、大信镇、鳌山卫街道“党建引领、两区共建、产居融合示范片区”建设,即墨区农业农村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顶层设计、分级管理、协同运行”的原则进行组织管理。成立“两区共建、产居融合” 区农业农村局成立产业发展工作专班,负责方案制定、政策资源整合以及日常协调工作,抓好政策落实,进行政策指导,调度工作进度,开展工作督导,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困难问题。每个小组分别由所在镇街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抓好辖区产业振兴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具体组织实施。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即墨区产业振兴工作专班有关成员单位密切配合,围绕每个示范区产业发展,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并将相关产业项目、技术服务等向示范区聚集。安排专人负责示范区创建工作,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做好涉及申报、批复、实施、管理、业务指导及验收等方面相关工作。

  三是强化政策支持。整合规划建设用地指标、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道路、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配套方面政策,集中向示范区内倾斜。出台专门政策,以拨款、贷款贴息、投资入股等形式,重点支持示范区重大项目建设。

  四是加快推进规模化经营。成立镇级土地流转工作领导小组,片区内土地所涉各村庄要迅速成立村庄土地流转合作社。合作社要根据不同产业发展需求,将土地集中流转到项目企业,实现土地成方连片规模化经营。鼓励国有企业优先从合作社中集中流转土地,并进行二次供地,实现土地增值。

  五是加强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和村民培训。依托企业、专业技校、农广校和其他专业培训机构,通过理论授课、实践操作、外出参观考察等教学模式,加强对示范区内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和村民的种养技术、现代农业创业与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培训,使之成为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农人,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六是加强调度推进。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各工作专班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一篇:威海入选全国“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下一篇:鄄城县交通运输局高标准绿化县级公路29.9公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