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兰山:城乡环卫一体化 建设美丽宜居枣园

2019-06-05 10:32:0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切实提升镇容镇貌,提高群众满意度,枣园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建设美丽宜居枣园。

  加大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村广播、悬挂宣传条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以“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为原则,将全省电话调查问卷和《致群众一封信》等明白纸送到家门口,切实提高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规范居民良好的生活习惯,摒弃乱倒垃圾的陋习,为他人也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强化属地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辖区内各类积存垃圾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清理、清运,确保无积存垃圾、无乱堆乱放、乱排乱倒的现象。彻底清理村庄内外、沟渠河塘、桥涵、偏僻角落等积存垃圾和白色污染物,加强对柴堆、草堆、垃圾堆等“五堆”清理,保持良好环卫秩序。

  优化设施配置。加强垃圾桶(箱)、垃圾收集站等环卫设施维护管理,严格按照每15户配备1个标准生活垃圾桶或每千人配备1个垃圾方箱的标准足额配齐。同时,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好生活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地净,对临时难易消纳的垃圾,各村社区规划建设垃圾暂存点,实施规范管理。加快建设完善农村垃圾收集、转运、处置设施,逐步实现垃圾收集、安全处置全覆盖。

  严格督导考核。抽调专人组成督查组,对各村社区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进行定期、不定期督查考核,限期整改,对工作落实及工作推进情况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对措施得力、行动迅速完成整治任务的村社区给予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村社区进行组织约谈批评。(兰山区文明办 王娉)

 
上一篇:沂水:“崔家峪模式”让秸秆变废为宝
下一篇:梁山县质监站多举措守住工程质量底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