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县创新增收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019-07-22 11:41:48  |  来源:临沭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韩宝翠  字号: T   T
 

  临沭县自去年开展经济薄弱村“清零攻坚三年行动”以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推进机制、完善保障措施、创新增收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力争年收入3万元以上的行政村数量达到100%,其中年收入5万元以上的行政村数量达到95%。

  一、注重发挥村支书“领头雁”作用。把“清零攻坚”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并作为落实支部书记抓党建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明确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及完成时限,建立镇街班子成员包村制,层层落实责任。建立“重奖严惩”的绩效挂钩制度,印发《关于实行村集体经济增收绩效奖励制度的通知》,2018年共为46个村、347名村干部发放增收绩效奖励69万元;对不达标的按年度扣发村“两委”成员业绩考核奖励报酬。

  二、建立增收台账,加强考核调度。各镇街组织人员定期深入薄弱村了解实情,准确掌握增收进度,及时解决村级增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村村建立增收台账,重点支持清收资产资源工作的开展。要求镇街每月10号将上月增收进度上报县增收办。

  三、学习先进经验,培育增收典型。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到先进镇街、县区观摩学习,解决农村干部思想保守问题,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做法并加强宣传,培育了一批集体增收先进典型。

  四、推广村支部+“金丰公社”模式,拓宽增收渠道。加强土地流转,支持村集体与金丰公社合作,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盘活资产资源,多渠道协商沟通,制定完善增收项目方案,让沉睡的资产变成村集体和农民增收的源头和活力。

 
上一篇:牡丹区特色产业筑牢乡村振兴之基
下一篇:菏泽高新区:构建初小企业成长的“生态圈”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