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菏泽高新区:构建初小企业成长的“生态圈”

2019-07-22 09:03:1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7月,骄阳似火,在山东省菏泽高新区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处处呈现着干事创业的激情。作为帮助初小企业不断成长的“梦工厂”,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正积极构建中小企业聚集、科技企业扎堆、创业企业健康成长的“生态圈”,并通过打造完善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孵化育成链条,帮助初创企业快速发展。

  启迪之星是清华大学旗下的孵化器品牌。2015年,菏泽高新区瞄准启迪之星近20年的孵化经验,主动提供运营经费和空间,邀请孵化器拎包入驻。4年来,启迪之星帮助菏泽高新区打造了省级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构建了菏泽高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探索出了适合三四线城市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发展之路。

  自2015年加入启迪之星后,菏泽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副主任、启迪之星(菏泽)孵化基地总经理曹萌主导并参与了多个孵化基地的筹建和运营工作。“我认为要想获得创业者的信任和认可,除了做好平台服务,还要从内心深处真正树立服务意识,把创业者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曹萌说。

  孵化器是一个资源密集型行业,要为企业做好服务需要具备足够多的资源,需要思考怎样把“能够接触到的资源”转化为“能够调动和转化的资源”。曹萌认为,必须要跟进、维护、优化已有的资源,并且在对现有资源进行维护的同时,不断对接新的资源进来。

  清科智能是启迪之星引进的新技术企业之一。清科智能公司刚成立的时候,对需要办理的手续和项目申报流程不太了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曹萌笑称自己是“当起了在孵企业的服务员甚至业务员”。

  “我们对接了高新区科技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帮着跑手续和申报项目。随着公司的发展,清科智能需要更大的生产空间,在我们的推荐下入驻了加速器,迅速扩大产品生产线。清科智能需要研发力量的支撑,我们帮助对接了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联合成立无人机应用研究所。此前,公司销售人员较少,市场布局受限,我们利用启迪之星孵化网络优势,帮助他们打开新疆和黑龙江的市场,在农业植保领域达成大规模合作。”曹萌说道。

  截至目前,启迪之星(菏泽)累计孵化企业130多家,其中10多家企业成功挂牌,7家企业获得融资,5家企业获评高新技术企业;引进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专家学者等高层次人才担任企业技术顾问或创业导师近80人,开展创业活动300余场,极大提升了菏泽创新创业的氛围和层次,对菏泽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和“双招双引”等重大工程的实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创新创业的“幼苗”,离不开创业沃土的培育。菏泽高新区通过引进专业孵化机构,打造了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于一体的全科研孵化体系,建成了完善的科技服务链条,双创生态逐步完善,并且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创新创业者保驾护航。

  通讯员:赵忠宇

 
上一篇:临沭县创新增收模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下一篇:河口经济开发区聚焦“双招双引”“强磁场”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