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莒县招贤镇文明新风扑面来

2019-11-06 09:11:46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莒县招贤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载体,把牢理论宣讲、评优树先、志愿帮扶、文体活动“四个阵地”,做细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遍地开花,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该镇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道德讲堂、党员活动日等阵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理论政策、讲道德修养、讲中国梦、讲文明、讲法治、讲技能等。目前,该镇成立村级宣讲队伍5支,机关干部、“第一书记”、致富能手、村干部、教师、普通群众等均加入到宣讲队伍中来,已在村庄、学校、企业开展各类宣讲30余场。

  结合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好婆婆、好媳妇”“五星级文明户”评选以及文明村庄、美丽庭院创建等活动,组织群众举荐身边先进典型,褒奖善行义举、惩戒道德失范行为,引导群众在参与实践中提高道德素养,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结合“邻里守望”“清净行动”“牵手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恳谈交流、居家整理、公益帮扶等方式,面对面、心连心,协调家庭邻里关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孤残老人,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困难和问题,引导形成邻里互助、守望相助、患难相恤的社会风尚。目前,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已有志愿者近200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次。

  该镇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为契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采取多形式、广角度、全覆盖的方式,组织开展文艺晚会、锣鼓表演、篮球赛、送戏下乡等文体活动30多场,营造了欢乐喜庆、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浓烈气氛,形成了共同建设和衷共济、乡风文明美丽招贤的强大合力。(通讯员 苑光友)

 
上一篇:诸城:小榛子大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广饶县文旅“联姻”打造全域风景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