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夏津:提升农民素质 助力乡村振兴

2019-11-28 15:51:43  |  来源:夏津县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现代青年农场主培训,农业经理人培训,基层农技人员培训,科技示范主体培训……冬闲人不闲,夏津县农民教育培训工作正如火如荼。

  自今年10月下旬以来,夏津县农业农村局以推进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为目标,以提升农民素质、加快人才振兴为抓手,坚持立足产业选人才、融入产业育人才、服务产业用人才,大力开展农民教育培训和管理服务工作,为夏津现代农业发展打造了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农业农村从业人员队伍。截至目前,夏津县已超额完成年度教育培训任务。

  10月24日-30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生产技能培训班在农家丰培训基地举办。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257名农民学员参加了5天理论教学、2天实践操作共52学时的培训;来自省、市科研教学推广单位的9位专家教授授课指导;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11月4日-9日和11日-16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经营管理培训班在德州市级培训基地举办,夏津县238名农民学员分两期参加培训,每期为期6天共47学时。经培训考核,全体学员均取得结业证书,部分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系统评价率100%,夏津县成为全市第一个完成该项目培训任务的县市。

  11月13日,夏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30名农民学员参加在德州市温泉培训基地举办的全省2019年青年农场主第二期培训班,该培训班计划于24日结束。

  11月20日,夏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县80名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参加市级培训班,该培训班计划于24日结束。

  11月底至12月初,农业经理人省级培训班、新型经营主体女子带头人市级培训班、科技示范主体县级培训班都将如期举办。

  培训走在路上,服务贯穿始终,夏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和跟踪服务工作,打造高素质农民队伍,培养农村实用人才,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作者: 李冠华 张瑞波

 
上一篇:即墨区聚力民生打造让群众满意的公交线网
下一篇:日照高铁“公交专线”再提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