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日照:打造5500 余处亲民体育场地

2019-12-23 10:19:09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在学校操场‘打卡’,我们附近几个小区都来这儿健身,塑胶跑道跑起来很轻快!”早上6点半,五莲县实验学校操场上,市民三五成群地跑步、练拳,一派热闹景象。

  原来,从今年11月20日开始,五莲县境内30余所中学校操场全部免费向社会开放。凭着办理的出入证,市民可在非上课时间在校园操场内健身,既方便了市民的健身需求,也解决了重复建设健身场所的资源浪费问题,受到市民的一致好评。而在全市,这般将体育设施对外开放的学校目前已有107所。

  我市公共体育场馆较少,特别是人口聚集区的体育场馆缺乏,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全民健身需求。市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牟宗莉代表提出《关于增加便民体育场馆建设的建议》,建议以我市承办第25届省运会为契机,结合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从居民密集区建立简易田径场或篮球场、开放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对新建大型体育场馆实行免费或低价收费、坚持新建中大型公共体育场馆和建设小型便民健身场地结合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全方位助力全民健身。

  “像这样的五人制足球场,全县规划建设6处,还有4处网球场,将是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在五莲县山阳河体育公园,县教育和体育局苑芳辉兴奋地介绍着。在全市上下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热潮中,日照各个区县都在行动,“10分钟健身圈”“口袋健身公园”随处可见,为市民健身提供了极大便利。

  为更好地蓄力省运会、助力全民健身,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公共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相结合,对大中型公共体育设施进行布点规划,实现城市“面子”“里子”双提升。“即便是老旧小区,也都根据现有空间规划建设区域,新建小区全部按规定配建健身区域。”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房地产开发项目中,也严格按规定在规划条件中加入配建要求,所有体育设施或场馆与主体建筑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审批、同时验收,确保体育设施及体育场馆按标准设置。

  “体育公园无需一味追求高标准建设、高成本投入,最重要的是让市民拥有机会,享受运动的乐趣。”为进一步拓展城市公园、广场、绿地等公共区域的运动休闲功能,市住建局、市体育局在全市建成86处“绿荫健身工程”,而为坚持专业化大型场馆和群众性健身场所相结合,我市已建成各类体育健身场地5500余处,城区基本构建10分钟健身圈,农村社区全民健身工程基本实现全覆盖。目前,市体育局正在开展大众健身房试点建设,由体育部门配置室内健身器材,鼓励引导街道、社区或企业、个人参与社区大众健身房建设、运营,首批建设了10处群众身边的大众健身房,方便社区群众便利健身、便宜健身,并逐步面向全市推开。

  今年,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市体育设施规划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2019—2021年)》,计划在全市建设改造20处体育场馆,着力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和城市功能布局。随着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入推进,群众健身环境持续优化,“花在眼前,绿在身边,健身就在家门口”将逐步成为现实。

  钢筋水泥的丛林之间,一个个体育公园让市民可以放松身心,纵情奔跑。城市也因此变得更有温度,更有活力……

  记者 蒋月阳

 
上一篇:山东梁山年味渐浓“春节经济”红红火火
下一篇:潍坊: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