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郯城县花园乡“涝沟三汪”香糯稻米俏销市场

2019-01-11 09:27:0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进入腊月,年关将近。郯城县花园乡“涝沟三汪”香糯稻米开始俏销市场,以其粒白饱满、糯性纯正,香味独特、包装朴实、营养丰富而备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在北涝沟村一大米销售门市看到,带有不同标识的天然无公害有机香米、糯米和糯米粉售价均达到5元/斤左右 ,虽然价格比市场上很多大米高出不少,但前来购买的顾客还是络绎不绝。 “别看这稻米价格高点,可是这煮起来满院子都是米香味,有机米绿色又环保,吃起来放心啊”一位买米的大嫂连忙向我推荐。

  据介绍,这些大米均产自当地糯米种植基地,由郯城县清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加工生产。合作社的负责人、现任北涝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广清告诉笔者:“涝沟三汪”商标品牌源于当地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渊源,北涝沟村东临浪清湖边,西靠白马河,地势低洼、土壤肥沃、水源充足,自古就是有名的稻米之乡。

  相传明朝嘉靖年间,原籍北涝沟村后官至左都御史的著名忠臣张景华(人称“张都堂”),退休回乡兴修水利、开挖白马河,使当地千顷涝洼地变为万亩良田。张都堂力倡家乡父老种植水稻,其中北涝沟村种植的香糯米最为出名,并在他的推荐下成为明朝皇室的御用糯米。如今在北涝沟村党支部书记王广清的带领下成立了郯城清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全乡大力推广有机香糯米优质品种,发展糯米种植基地2万多亩,并成功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有机生态香糯稻米品牌。

  据了解,为了种出健康环保的水稻,清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没少下功夫啊,他们按照食品安全级别最高级别的要求进行耕种,采用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秸秆养分还田、绿肥种植等技术,绝不使用化学肥料,有效提高了稻谷的环保绿色无公害水平。

  县派驻花园乡北涝沟村“第一书记”李延石告诉笔者:“实现乡村振兴,我们不仅让农业实现丰产丰收,还要让自己的农产品响亮起来,向更高标准的绿色食品努力,通过淘宝等知名电商销售平台,把当地优质的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让更多的人们吃到我们的生态环保香糯大米”。

  (王春峰)

 
上一篇:梁山县水泊街道社区依托共驻共建开展多彩活动
下一篇:寒亭区寒亭街道:打造“一六三五”工作布局 谱写高铁元年新篇章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