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梁山县水泊街道社区依托共驻共建开展多彩活动

2019-01-16 09:25:2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文昌阁社区第一届拔河比赛开始... ...”“水浒街社区联建晚会完美收官... ...”“企业党支部到困难群众家中送温暖... ...”近段时间,水泊街道的“大美社区工作群”中的信息频频,各种活动的现场照片和视频不断“刷屏”。

  近年来,水泊街道积极探索社区“共驻共建”模式,初步构建了以街道社区为核心、驻区单位为骨干的“1+N”型组织体系,凝聚区域发展合力,增添群众工作活力,促进了社区的健康发展。

  一是打造组织平台,提升基层党建活力。积极探索结对共建共驻机制,与辖区部分党组织签订《共驻共建、共建共享协议》,明确共建目标。定期召开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共同研讨社区重要工作,实现党组织活动开展与推进各项中心工作双联动。按照要求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工作,双向联系和双向服务,实现在职党员双重管理,目前已建立网格党支部30个,引入社会党组织8家。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灵活组织参与社区宣传、环境清理等贴近群众的活动,形成共建良好局面。

  二是打造活动平台,推动社会组织运转。依托原有社会组织资源,加强联系,主动对接。组织辖区党员、网格员积极参与大义社工志愿者协会活动,交流志愿服务经验;联系家庭教育协会定期在水浒街社区开展的“国学讲堂”,已成为街道特色品牌等。2019年,水泊街道将继续提升社会组织活力,同时推动成立象棋协会、广场舞协会、摄影协会等十大协会,打造社区文化活动骨干力量,增强居民获得感。

  三是打造服务平台,丰富为民服务形式。组织辖区网格员、志愿者促成联合巡查队伍,每天动态反馈信息,每周召开小组会议,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辖区企业献爱心,到困难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在“创卫”、“创文”工作中,组成了党员先锋队,带头到治理难度大的小区开展工作,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大力开展广场文化、楼院文化和家庭文化等社区文化活动,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基层党建在社区落地开花,也拉近了社区干部、党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为深化社区工作开拓了新空间。(水泊街道 梁栋)

 
上一篇:牡丹区都司镇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下一篇:郯城县花园乡“涝沟三汪”香糯稻米俏销市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