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广饶县广饶街道:编织“小网格” 服务“大民生”

2019-01-16 15:01:10  |  来源:东营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以前,总担心去社区找不到工作人员,现在好了,网格员都到我们身边来了,咨询点事儿都方便多了。”广饶街道新城社区的王阿姨逢人便说。

  据了解,广饶街道狠抓网格工作,改变服务理念,变“坐等群众上门”为“主动下社区服务”,变“处理业务”为“主动解决群众难题”。将网格员与居民实实在在地联系起来,使网格员成为居民的贴心人。广饶街道在完善配套设施的同时,围绕人口管理、治安防范、情报信息、秩序维护、群众工作等基本工作,规范日常工作运作,实行灵活机动的巡访工作制。提升网格员的业务素质,明确网格员“排查、化解、稳控、宣传、引导”五项职责,去年已先后组织5次培训。

  广饶街道西苑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小区广场公开栏玻璃破损。因广场上来往人员较多,为避免出现意外,网格员立即将该信息报备给广饶街道,该街道即刻对玻璃进行了更换,真正做到了防患于未然。在广饶街道,类似的事情还有不少。据统计,去年以来,网格员通过巡查发现问题、处置问题达132余起。正是这一件件点滴小事,成为社区网格员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的法宝,成为社区网格员编织平安大“网”的利器。(王新文 孙孟建 李春娥)

 
上一篇:沂水县院东头镇以文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峄城区榴园镇着力推进镇域路域环境整治提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