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实施“归雁”工程引在外人才回乡

2019-02-21 09:34:1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四十里堡镇以“人才强镇”为主要抓手,实施“归雁”工程积极推动外来人才回乡就业创业,为镇域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

  一是精心排查摸清在外人才底数。把人才回归纳入镇重点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归雁工程工作领导小组,逐村、逐单位调查摸底,全面了解镇各类人才外出地点、从事职业、主要特长、联系方式,建立在外人才台账。春节期间,共排查各类在外人472名。

  二是加强服务,畅通回归渠道。成立归雁工程人才服务中心,对回归创业、就业人才提供“保姆式”服务,打造在外人才回归的“绿色通道”,全程代办项目申报、协调审批、优惠政策落实等各类手续,并对回乡创业人员所要办理的落户、子女入学等事宜,优先予以办理。

  三是强化交流,吸引外来人才回乡。通过召开茶话会、制作公众号、建立微信交流群等方式,与在外人才一起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截至目前,共召开茶话会5次,制作公众号2个、微信交流群8个,转发各类微信信息8000余条,收集有价值投资信息2条。

  四是打造平台,加强在外人才交流。从2017年起,每年正月初一召开镇域在外人才座谈会,将回家过年在外人才聚在一起,共同商讨家乡发展道路。今年座谈会中,共邀请在外人才33名,对接拟回乡创业人才3名,创新人才5名。

 
上一篇:阳信县商店镇多措并举保春灌 春耕生产有保障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 全过程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