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阳信县商店镇多措并举保春灌 春耕生产有保障

2019-02-21 14:27:18  |  来源:阳信县  |  作者:  字号: T   T
 

  春灌在即,商店镇立足实际,早动员、早部署,扎实做好春灌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开拓水源、疏通沟渠、堵漏截流,确保全职7.5万亩冬小麦的春灌工作顺利进行。

  商店镇是阳信县最为特殊的乡镇,灌溉完全依靠“二级提水”来实现,水源南为沙河北为东支流。2018年秋冬季以来为了不影响我镇的二级提水,特对“万家电灌站、五一电灌站、镇西站进行了维修维护,确保水利设施的正常运转。

  2018年8月份,在“四支干西水东调”工程的基础上又疏通了惠民县何坊镇与商店镇后赵村的“竹节沟”,与“丰产沟”相通,再一次引入幸福河的黄河水,保证了小桑、八里和官庄工作片近3万亩土地的灌溉用水,又一条“西水东调”工程渠被打通,保证了水源,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

  同时,商店镇积极与县水利部门对接,疏通了流经镇域的“温水东线”,在镇西站东支流处修筑了“倒虹吸”一处,并自筹资金疏通了“黄巾寨支沟、永莘路南沟”等14千米的水渠,确保了水道的畅通。

  目前,动用机械对史家沟北坝、洼刘村北坝、新安村北坝等十余处漏点进行了堵截,做到了无“跑、冒、滴、漏”,充裕了水源、保证了春灌。

  下一步,商店镇将密切关注灌区墒情,全力做好春灌供水服务保障工作,为夏粮丰收夯实水源基础。

 
上一篇:平邑县卞桥镇:筑牢工业发展底盘,培育率先发展新动能
下一篇:沂水县四十里堡镇:实施“归雁”工程引在外人才回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