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滕州市羊庄镇连片治理打造特色景观片区

2019-02-27 14:12:48  |  来源:滕州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羊庄镇根据人大代表建议,集中资金实施连片治理,在试点基础上,建设以生态历史文化游为主的陶山风景区和以生态资源为主的庄里大水库周围为乡村连片治理的示范区,目前已初见成效,春节期间吸引了大量游客。

  该镇摒弃以往从一个办事处选一个村进行投资建设,构不成连片的景点特色的弊端,根据人大调研建议,实施集中投资、连片建设。镇党委、政府将村庄连片治理作为改善农村环境的重要手段和促进农村公益事业及乡村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新契机,扎实推进总投资1400万元的乡村连片治理项目,集中在位于范蠡西施风情园景区的一个昌虑古城、两个陶山村、四个于村。集中连片是解决当地农民群众需求最迫切、受益最直接的工程项目,实施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治理以及生态环境等十大类70多个项目建设。今年1月份以来,该镇又投资400余万元实施了庄里大水库周围的庄里、前后台、西江等村连片治理,两次惠及群众1万人,为该镇发展特色农业和乡村文化旅游奠定了基础。目前,各项工程已全面竣工,共完成村内道路建设1.8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花乔木1万棵,彩喷彩绘墙体7.6万平方米,新建改建文化活动广场8处,旅游风景区一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滕州滨湖镇全力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下一篇:商河县贾庄镇围绕高品质打造特色小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