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商河县贾庄镇围绕高品质打造特色小镇

2019-02-27 10:40:4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乡村振兴作为一号工程,围绕“五个振兴”,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端打造,建设齐鲁样板,推动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重点抓好孟东等5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着力盘活土地资源、培育特色产业、提升村居环境,让农村环境向高标准、高颜值的方向发展,使乡村成为农民的幸福家园、城里人的度假乐园,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的泉城样板。

  二是全力抓好“双招双引”。以招商引资为龙头,以招商引智为核心,以聚集特色产业为重点,以提升园区承载力为基础,发挥国道340与高速G20的双重叠加效应,加快精纺产业园、精密仪器产业园、数控产业园、中草药园等园中园建设,开展生态花园厂区创建,提升综合配套与项目承载力,积极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着力引进高端制造、休闲旅游、循环农业等好项目,引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支撑未来的三次产业大项目。同时,引导骨干企业走转型升级、绿色环保、创新发展的路子,促进产业聚集、融合、创新,发展高端业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

  三是全力打造特色小镇。秉承着“生态宜居、人文和谐”理念,对标全国知名小镇,突出精致独特,完善公共设施,提升城镇面貌,逐步形成个性化建筑风格,新建精纺南路、精纺西路、精纺北路,拓宽盛世路,改造二矿南路,南延二矿西路,同步完成绿化亮化,放大“两化互动、产城一体”效应,打造新时代特色小镇。加快乡村绿洲、佰泽田园综合体、乡情缘、中穗生态园等农旅园区发展,争创国家级4A景区,形成“镇即景、景即镇”的全域旅游格局。

  四是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教育、卫生、养老等方面投入,全力抓好扶贫攻坚、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工作,巩固提升“拆违拆临”、“清河行动”和环卫一体化成果,强化安全生产排查、整改和监督,对企业生产、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各类风险,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扎实高效的工作,全力推动贾庄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

 
上一篇:滕州市羊庄镇连片治理打造特色景观片区
下一篇:商河县龙桑寺镇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新颜值”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