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商河县怀仁镇生张村多措并举推进“乡村文明行动”

2019-03-12 09:53:43  |  来源:商河县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以争创美丽乡村为契机,推进村庄环境整治。以创建美丽乡村为目标,争取项目资金118万元,对村内原破损不堪、垃圾堵塞的老旧下水道进行了提升改造,对排水沟渠进行了疏通,通过城乡环卫一体化,村内的垃圾死角和“三大堆”问题彻底解决,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村庄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二是以建设中心社区为契机,完善便民利民设施。通过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协调资金15万元,对村庄原老旧村委会进行了改扩建,新增加了农村金融服务网点、群众体育健身、残疾人康复指导以及村民文化娱乐等便民利民服务,加上之前建成的生张村综合服务中心已承载的农民科技培训室、农家书屋、老年人日间照料室和民俗馆等功能区,社区服务中心的便民利民功能日趋完善,村民开展文体活动、娱乐休闲和健身康复的场所越来越多。

  三是以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引领乡风文明建设。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督促党员干部在文明创建活动中履责担当、率先垂范,村党支部与市土壤肥料站党支部结对共建,组织开展了科技下乡、义务植树、孝老爱亲和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活动。利用市农业局提供的帮扶资金,绘制了色彩鲜艳、形象鲜活、图文并茂的各类墙体彩绘30余幅,喷涂宣传标语20余条,积极营造崇德向善的氛围,引导村民崇尚科学,抵制迷信,移风易俗,破除陋习。

  四是以推进文化振兴为契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充分利用镇文化站在村内挂牌的有利时机,建成“五个一”,即一个文体广场、一个农家书屋、一个文体活动室、一套文化活动器材、一支文化活动队伍,经常性地组织开展鼓子秧歌、广场舞、消夏晚会和露天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由市农业局帮扶建成的3000余平米的村民文化健身广场,已经成为广大村民文化娱乐的主阵地。通过广泛开展各类文体活动,村民的精神风貌,村庄的文明程度,都发生显著变化。

  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乡村振兴之“魂”。生张村抓住第一书记扶贫帮扶的有利时机,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以乡风文明“硬设施”的不断完善,助力“软实力”的不断提升。

 
上一篇:商河县沙河镇做好“三篇文章”实现生态建设“高颜值”
下一篇:曲阜吴村镇:春季小农水建设“群星灿烂”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