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济南历下区燕山街道双向互推促进环境保护从有到精

2019-03-27 10:10:3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完善责任体系。燕山街道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在强化环境保护办公室人员业务能力的基础上,完善环境保护网格中心硬件配备,健全环境保护工作软环境,从建档立志到工作落实,不断追求完善,由5位外勤环境保护网格员担任城管站站长、副站长,双向推动城市管理、环境保护工作,形成了燕山街道辖区城管、环保全覆盖、全天候管理的运作模式。

  二是环境督查落到实处。加大对辖区施工现场的检查力度,以巡查促规范,以严管促提升,严查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运输过程中超载、抛洒等问题,有效防治道路运输扬尘污染,要求清洗车辆、定时岀行、覆盖到位,切实清洁道路,改善城市空气质量。强化临时施工现场的安全保障,在富安娜生活馆施工现场临时设置施工围挡,规定施工围挡上必须张贴公示施工项目的内容、施工时间、审批手续等,并在施工完成后第一时间对施工围挡进行拆除,严禁超期占用城市道路。目前,在山东省环保督查中,燕山共接件3次,在全区接件最少、环保问题影响面小,基本做到了百姓身边有城管、城管环保不分家的全方位管理。

  三是细致检查精准整治。在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整治工作中,街道联合城管、执法、食药、环保网格工作人员全面排查辖区餐饮业户,确保全面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督促业户完善清洗记录、提供“第三方”环境监测报告,注重日常巡查,做到制度化、模式化管理,紧抓餐饮业油烟排放专项整治工作。在工地扬尘及大气污染治理方面,不断完善辖区绿城•澜悦、东郊饭店项目两处在建工地管理,在济南七中、燕北物业楼顶、燕山小区居委会楼顶、经十路安装技校教学楼、燕南社区楼顶建设5处环境监测站,做到全时监控辖区空气质量,沟通环卫部门,检测指数一旦变动,立即启动降尘措施,确保处理时效。(燕山街道 杨峥 张婧娴)

 
上一篇:商河县贾庄镇力推三产融合打造现代农业新体系
下一篇:济南历下区趵突泉街道多措并举抓牢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