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郯城县花园乡四举措推行社区集中办公制度

2019-04-11 16:43:4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改进村干部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今年以来花园乡从严要求,在全乡9个社区推行村干部集中办公制度。
  一是统一时间。每周一为村干部集中工作日,其余时间轮流坐班,要求包点领导成员、社区书记、社区党建联络员、包点干部、社区“两委”成员、村会计、计生专职主任等参加会议。规定村干部参加集中办公必须严格遵守时间,每周一上午10点开始,社区联络员下午负责把会议照片、考勤情况上交组织办,确保集中办公的干部按时到岗。
  二是充实人员。为促进集中办公制度规范化落实,年初党委选派8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热爱党务工作的青年干部,到社区担任党建联络员。党建联络员主要负责集中办公的考核和办公日志的书写,并及时收集整理各社区的党建等方面的信息,有效发挥信息员、情报员作用。
  三是明确内容。周一召开集中办公例会,主要传达党委、政府各项工作任务,研究、讨论村级发展和热点难点问题,讨论本周工作重点,并做好集中办公日志的记录;其余时间主要做好服务工作,为村民办理出具证明、接待群众来访等日常事务,积极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开展为村民解难答疑等便民服务,收集农民群众反应的问题及意见和建议。
  四是健全制度。年初,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干部管理的规定》,在各社区安装考勤机,严格考勤、会议、请假、坐班、集中办公制度,并把村干部集中办公考勤情况列入月考核成绩,促进村干部集中办公制度规范运行。建立《社区集中办公工作日志》,工作台账主要包括:办公村干部点名册、集中办公时间、主要内容等模块。
  花园乡各社区坚持周一集中办公制度,解决了过去村干部人难找、事难办的尴尬局面,让前来办事的村民感觉方便、快捷和满意;同时社区各村干部聚在一起参加学习,开展日常工作,不仅增加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而且社区村党员干部的自身素质和班子的凝聚力得到了有力提升。(盖云霞)
 
上一篇:朱芦审计办四项举措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下一篇:梁山县拳铺镇“小时工”走俏乡村受青睐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