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荣成东山街道干部群众齐上阵 环境整治再提升

2019-04-19 11:48:08  |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  作者:  字号: T   T
 

  东山街道坚持把深入推进农村环境整治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作为重点督办事项,全员发动参与整治,全力投入支持整治。

  连日来,各村居积极开展“寻标对标、比学赶超”活动 ,把以“四清三化两改”为重点的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村居信用管理相结合,全面提升了群众参与的热情。一大批积累多年的村居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该街道严格按照验收标准,细化完善农村环境综合提升实施细则,通过机关干部会、片区会、村党支部会等会议,依托党员活动日、村广播、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传达到街道每名工作人员和村民,确保街道31个村全部讲到位、整到位。同时,建立健全村民自治监督体系,将村内环卫划片分包,包片村民既是本片责任人也是相邻区域监督员,切实提高了村民爱护环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街道累计动用挖掘机、铲车等330余台次,清理不规范广告2300余处,拆除草厦子、鸡舍、猪圈等1500余处,栽植各类苗木2万余株,安装路灯100余盏,清除垃圾、杂物堆等100余处。

  结合“寻标对标”,该街道组织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逐村观摩环境卫生,并现场打分评比,对排名后10位的村居列为当月重点整治对象,次月验收把关,让村里及包村干部切实感受到压力,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安排专人对各村进行环卫巡检,发现问题随时上报机关工作群,由村干部、包村干部负责整改到位,整改情况与考评挂钩。截至目前,已组织3次350人进行了观摩。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该街道31个村全部组建志愿服务队,互帮互助,相互提高。近日,北台村、八河姚家等6个村志愿者集中外出观摩,学习相邻镇街“四清”整治经验。同时,该街道围绕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将环卫整治列入村规民约、村干部工作目标责任,持续开展党支部评星定级和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实施“1+4”联系帮带和变福利为奖励等办法,激励农村党员和村民代表亮明身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村内环境实现常态长效管护。

 
上一篇:荣成桃园街道“四清”工程见真章 环境提升显成效
下一篇:特色小镇,精品农业--鲍沟镇打造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精品版”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