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庆云县东辛店镇: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2019-04-23 08:27:33  |  来源:智慧庆云  |  作者:  字号: T   T
 

  发展乡村旅游,走农村绿色发展的路子,是东辛店镇抓乡村振兴的重点。依托较好的农业资源,东辛店镇大力引进旅游项目、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乡村生态游、农业观光采摘游,为这里的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东方紫韵薰衣草庄园位于东辛店镇李壮宇村北,项目总占地500余亩,分四期建设完成,主要包括薰衣草花田、观光示范田、婚纱摄影基地、影视拍摄基地和薰衣草盆景种植园等。目前庄园鲜花种植面积达220余亩,种植有薰衣草、格桑花等数十种花卉,并建设了植物迷宫,预计五月份可迎来花期。

  东方紫韵薰衣草庄园总经理崔红燕:目前我们主要进行庄园建筑和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现在薰衣草的长势非常好,预计到5月份就可以正式开园了。

  近年来,东辛店镇抢抓机遇,精心谋划,依托本镇旅游资源,以旅游风光、生态农业、历史民俗三条“专线”为裙带,以点带面,以面促点,提升旅游品牌品位,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打造乡村休闲游强镇不懈努力。

  从2017年开始,东辛店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着手打造了连接月亮城堡、李孝忠古井、万粮张古槐、薰衣草庄园的旅游路线,沿途体现镇域文化、历史古迹、农村风貌等风土人情,引导发展集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东辛店镇东锐果蔬采摘园,从建设之初就把目光瞄准休闲采摘农业,经过几年的发展,果蔬基地从几十亩发展到几百亩,现有10个高温棚,种植草莓、圣女果、樱桃、番茄、蓝莓等十几个果蔬品种,这两年通过休闲、观光、采摘,东锐果蔬的效益也越来越好。同时采摘园还解决了附近村庄的50余名农户的就业问题。

  东锐果蔬采摘园总经理解俊军:现在知道我们采摘园的游客越来越多,每次到了节假日,都有不少人来我们这里采摘游玩。

  近年来,东辛店镇秉持“让生活成为风景、让风景成为生活”的发展理念,以“现代农业+”助推乡村旅游发展,大力发展特色效益农业与观光休闲采摘体验农业产业,将鲁家、顾家、张货郎等村庄与月亮城堡、东锐果蔬基地进行统一规划,打造乡村旅游与实施乡村振兴相结合的田园综合体,与万粮张葡萄采摘园、南赵村金银花采摘基地等,共同组成了生态农业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东辛店镇副镇长刘云然:乡村旅游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不仅让农村的生态宜居建设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同时也推动了乡村文明建设,对于增加农民收入,扩大农村就业渠道,增强农民的幸福感,起着很大的带领作用。

 
上一篇:东港区石臼街道凤凰社区“红纽带”引领和谐社区建设
下一篇:南定镇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