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招远阜山镇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2019-04-26 10:28:48  |  来源:今日招远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为加强现代农业建设、构建特色明亮、充满活力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阜山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该镇注重抓示范园和合作社及家庭农场建设,以实现示范带动、合作共赢。目前,全镇共建设了近二十个现代示范园,涵盖苹果、养殖、草莓、蔬菜、旱稻、西瓜等多个领域。这些示范园采取高点定位、高标准建设、现代省工绿色模式,实施“十二化”,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引领农业发展新方向。

  通过合作社及家庭农场的建设,该镇真正把农民有效地组织起来,实现农业经营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一体化,实现了合作共赢。目前,全镇共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146个,家庭农场19个。入社社员户均纯收入增加1200-2000元。

  为有效提升农产品竞争优势,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阜山镇不断强化品牌建设。“三合泉”牌西瓜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代表。该品牌对入社瓜农实现统一瓜苗,统一配肥,统一技术,统一商标。去年,他们还试验了晚熟西瓜,避开上市的高峰期,满足了市场后期需要。目前,“三合泉”牌西瓜种植面积达到了600多亩,产品供不应求,已成为当地知名农产品的一张名片,社员户均增加5000多元。现该镇已注册农业品牌二十多个,实现了农业稳步发展。

  另外,阜山镇采取政策驱动和组织保障的方法加快现代农业的建设步伐。该镇制定了《阜山镇农业结构调整奖励办法》,涵盖农业产、供、销、加各个领域,进行资金奖补,鼓励和引导。同时,他们制定了《阜山镇村干部干事创业奖励办法》,为任务目标落实提供驱动和组织保障。去年,该镇农村经济总收入92.7亿元,粮食平均亩产491.5公斤,总产3349万公斤。[董春燕 宁安忠 温吉华]

 
上一篇:临邑县宿安乡做好集体经济与美丽乡村结合文章
下一篇: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