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筑牢安全基、织密防护网—滕州市鲍沟镇多措并举抓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9-06-20 09:26:5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加上即将进入中小学生暑假,学生、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安全隐患逐渐增多。为全面有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鲍沟镇多措并举紧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切实保障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鲍沟镇专门召开夏季安全生产会议,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摆在夏季工作的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夏季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措施,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结合夏季安全生产特点,强化监管职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隐患排查整改,切实保障夏季高温期间的安全生产,同时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全力确保夏季安全生产。

  加强巡查监管,全面整治。该镇以安监办牵头,抽调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食药所等部门,从上至下、由点到面,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是对道路交通、企业、校园、美丽乡村及各村中心村庄的建筑、大小水库、坑塘、河流进行地毯式的检查;对各个商店、超市食品安全进行检查。

  加强安全宣传力度,提高意识。要求全镇各部门、各村、学校和生产经营单位利用标语、广播、手机短信、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安全用电、用火和安全急救等知识,同时发放安全使用和燃放烟花爆竹及消防等有关知识的明白纸,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严防夏季溺水事件,利用扶贫走坊对群众进行安全知识普及,进一步提高全镇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

  加强值班责任制,形成长效。各村、镇直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巡查制度和重大事件报告等制度,坚持领导带班,严格执行生产安全事故上报制度,密切关注群众来信来访,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问题和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及时、科学、有效处置,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通讯员:徐艳 赵国滕)

 
上一篇:平阴县洪范池镇:丁泉有了泉水稻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便民服务自助机获好评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