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沣水镇举行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9-06-26 10:11:2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6月25日,淄博市张店区沣水镇举行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镇分管副镇长张公涛,镇安环站长贾旭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此次应急演练是由沣水镇政府主办,淄博金安化工有限公司承办。

  上午9点30分,随着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总指挥的一声口令,5个应急演练小组立即奔赴现场展开救援。

  应急演练模拟淄博金安化工有限公司有毒物料储罐出现阀门连接处损坏,造成物料泄漏,物料泄露后造成1名正在附近作业的员工因吸入氨气出现中毒昏迷现象,未能及时撤离中毒,同时物料遇到明火引发火灾的事故状态。模拟事故发生后,金安化工员工在开展自救的同时,立即向属地镇政府和上级相关部门报告。

  沣水镇人民政府在接到企业事故报告后,应急人员在迅速到达事故现场指挥企业进行应急救援活动。镇政府分管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事发现场,指挥协调物料泄漏事故救援。沣水镇政府应急抢险小组帮助企业设立警戒区域范围,并维持秩序,控制人员和车辆进出通道,引导其他应急机构和救护机构入场救援,保证现场应急通道畅通,并疏散无关人员撤出危险地带。

  在模拟119消防部队成功熄灭明火后,现场指挥安排洗消队对演练现场进行洗消,恢复现场后安排检测人员对事故现场的有害气体进行检测。

  经过应急救援人员全力施救,淄博金安化工的模拟险情得到排除,中毒昏迷人员得到及时救治,所有员工得以安全转移。

  此次演练模拟因罐区阀门发生物料泄漏,企业按照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迅速反应,从组织人员进行应急处置、应急疏散,到现场救援、火灾扑救,各应急救援小组分工明确,有序开展,整个过程程序规范、动作连贯,并与消防部门配合密切,顺利地完成了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演练结束后,沣水镇副镇长张公涛同志对此次演练给予了肯定,专家对此次应急演练进行了点评。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和实用性,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锻炼了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现场处置和协作能力。通过此次演练,让在场观摩人员真实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和相关细节,对事故处理有了切身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企业的应对和处置各类突发事故的能力,增强了企业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对今后保障镇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篇:山亭区店子镇项目带动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篇:平阴县玫瑰镇:百姓花田间作油葵增收益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