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平阴县玫瑰镇:百姓花田间作油葵增收益

2019-06-26 10:08:04  |  来源:玫瑰镇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一走进玫瑰镇南石硖村,大片大片黄橙橙的油葵映入眼帘,景色怡人,赏完玫瑰花,邀您来看油葵,一定流连忘返。

  2015年,老党员赵光华在外地教授玫瑰花栽植技术的偶然机会,看到当地发展油葵产业收益可观,他第一时间便想引种回家乡。油葵压榨的油是非常健康营养的,富含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含量高达58%- 69%,可清除人体内的“垃圾”。同时,油中含亚油酸66%,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脂肪酸,可排除胆固醇,减轻动脉硬化,有益于心脏病和高血压患者。在一年来的摸索下,赵光华的一亩地油葵当年收成800余斤,除去自己吃的,送亲朋的,他还多收成1000余元。现在,村民在优秀党员他的带领下,纷纷间作油葵,全村已发展油葵栽植面积300余亩。

  下一步,南石硖村将借助村农业合作社,为群众提供种子采购、播种、技术指导、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充分利用村电商平台,注册商标,为群众大面积栽植油葵,发展特色产业,助力产业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沣水镇举行危险化学品泄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下一篇:莒南县岭泉镇: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莒南好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