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广饶县李鹊镇“三化”并举做好夏季林木管护

2019-07-03 07:51:1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苗木花卉产业是李鹊镇特色和优势产业,也是打造全县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重要抓手,当前正处于夏季护林保苗的关键时期,李鹊镇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林木管护工作。

  一是抓标准化建设。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林木管护工作台账,定点、定片、定人负责,确保全镇林区、道路绿化带等区域管理全覆盖。组建25人的应急队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火灾应急演练2次。充实应急物资储备,配齐风力灭火器6个、铁锨108把、抽水机5台。

  二是抓专业化管护。实行林木管护专班管理,定期对兴业路等道路两侧法桐、银杏修剪枝叶、浇水灌溉、除草松土。组织3名专业技术人员对全镇林区逐一排查,出动4架无人机喷洒防虫药剂,加强对美国白蛾、蚜虫等林业害虫的监测和预防。积极引导35家园林企业加强剪枝修型、浇水、施肥等夏季培管工作,提高苗木质量。集中对林内杂草秸秆、病树死苗等进行清理清运,消除火灾隐患和虫害基数。

  三是抓常态化宣传。利用政务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媒介开展护林知识宣传,推送微信3期、短信5000余条。依托新型农民学校,组织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等专题培训2期,农民林木管护能力不断提高。通过“雪亮工程”监控平台,加大对生态廊道、农田林网等重点路段、地块的监管力度,全天候做好火点监控。(李鹊镇党政办)

 
上一篇:济南历下区姚家街道四项措施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下一篇:滕州市南沙河镇人大助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成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