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济南历下区姚家街道四项措施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19-07-09 14:25:4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城市居民环保意识,姚家街道积极筹划,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培训会。为提高居民环保意识,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试点,街道组织召开大型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会,邀请辖区内各级党政机关、物业公司、学校(幼儿园)、部队、医院代表及办事处相关科室、社区、村(居)在内的100余名代表参加培训,由历下区城管局主持宣讲,各级领导共同学习,自上而下的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做法,共同宣传推进姚家街道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持续推进垃圾分类试点。为高质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街道在辖区范围内重点选取荆山村和名士豪庭社区两个单位展开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先行投放室内垃圾分类桶30个,公共场所垃圾分类桶40个。试点小区积极配合,落实方案,通过召开试点现场会,邀请专家给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区分垃圾种类做到有效分类,垃圾分类指导员组织辖区内物业企业相关负责人、楼栋长和居民代表等积极参加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将“垃圾分类我先行”的理念一层层传递开来。

  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社区、村居小区各类宣传设施,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利用辖区幼儿园、学校等教育培训单位,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对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通过试点社区宣教活动,现场向参加居民发放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500余份,在人流密集场所张贴《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300余张,制作各类宣传展板10余块,进一步普及了垃圾分类基本常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垃圾桶标志等内容。

  四是建立姚家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规划设计的生活垃圾分类宣教基地将以科技和多媒体手段直观的展现垃圾分类的各项流程,将分批组织机关人员、居民、志愿者等到宣教基地现场观看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和模拟流程,亲身体验生活垃圾分类的乐趣和效果。同时还将打造对外参观的接待窗口,以全新的环保理念,提升姚家街道环境整治的综合水平。(姚家街道办事处 郑中选)

 
上一篇:沂水县泉庄镇: 团委积极响应山东中医药大学“三下乡”活动
下一篇:广饶县李鹊镇“三化”并举做好夏季林木管护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