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费县上冶镇推进镇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2019-07-16 12:45:28  |  来源:临沂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为提升镇域整体形象,上冶镇加强镇容镇貌管理,对当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强调和再推进。实施亮化、绿化、彩化工程,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城乡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强化宣传引导,注重人居环境软治理。上冶镇坚持多元共治的理念,建立镇、工作区、村居、企业等多方参与,共治共享的治理机制。通过宣讲会、入户宣传、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党员带头,推动形成人人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人共建美好幸福家园的良好局面。引导群众增强环境保护的主体意识,把良好的人居环境保持好,把环境综合整治的成果巩固好。

  实施环卫一体化,构建长效保洁机制。投资60万元对驻地路灯进行全面整修、对文泗路两侧沿街楼房外墙统一粉刷、对驻地广告牌匾统一更换;投资30万元对驻地所有路段绿化苗木进行补植;投资30万元安装花池护栏1万米;投资600万元埋设镇驻地污水管网5公里;投资50万元购道路清扫车一台;配备环卫工人28名,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保障驻地清洁卫生;投资30万元,按照五化标准,对10个村和沂蒙路、文泗路、日东高速连接线三条干线进行整治,共清理五堆2600余堆,粉刷墙面10万余平方米,栽植各类绿化苗木1.7万余棵。共有6个村通过了县级的检查验收,1个村通过了市级检查验收。

  打击违法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冶镇成立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小组,瞄准重点区域、突出重点单位,对辖区内违规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治理。截至目前,专项整治行动已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大型车辆10余台次,拆除各类私搭乱建26处。在拆违治乱的同时,上冶镇始终把控违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并建立镇级网格工作体系,对倾向性、苗头性违建和私搭乱建,通过巡防、监控,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制止。

  (朱涛)

 
上一篇:济南历下区大明湖街道三举措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下一篇:菏泽:武胜桥镇:增收增效并举 推动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