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济南历下区大明湖街道三举措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2019-07-16 14:43:5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一是抓部署,做好“责任化”管理。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各社区及辖区单位对本辖区和本单位消防安全形势进行分析,制定消防安全工作方案,召开消防安全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确定各社区居委会、辖区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为第一消防安全责任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责任化”管理,做到消防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保障”,实现辖区消防安全管理“纵到底、横到边、无盲区、无障碍”。制定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应急预案,结合实际,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小组成员的责任分工,落实人员配备,确保人员调度的组织性、处置措施的有效性、危险排除的及时性,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二是抓措施,做好“作战化”排查。派出所、安监科及社区居委会密切配合,组织对辖区单位、社区特别是人员密集区域、高层建筑、建筑工地等场所,尤其是深入社区居民家中、监控室、机房、配电室、煤气房等重要场所,开展新一轮全覆盖、无死角的隐患排查工作。做好检查记录,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逐一登记,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制定隐患整治措施,并按照整治措施彻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治的隐患做到落实整改措施,在规定时限整改完毕。截至目前,出动80多人次共检查“九小场所”820多家,共检查出隐患单位32家,隐患40多处,对12家隐患单位当场让其改正,对4家严重隐患单位发出整改指令书,让其限期整改。

  三是抓落实,做好“全民化”消防。各社区居委会和辖区单位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突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积极营造人人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培训班、举办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开展以“消防四个能力”和“一懂三会”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培训,重新制定并完善应急预案,充实消防应急分队力量,加强对消防应急分队专业知识的培训、教育及实际能力操作,加强对消防设施保养维护,杜绝消防隐患。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拉得出,打得赢。每月定期组织辖区企业、学校、社区居民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尤其是人员密集场所和高层住宅,通过培训和演练,提高管理人员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提高市民自救能力。(大明湖街道周芳宇)

 
上一篇:济南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三项措施做好社区治理和养老服务创新工作
下一篇:费县上冶镇推进镇域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