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临邑县宿安乡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农村

2019-08-12 10:26:32  |  来源:临邑县宿安乡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宿安乡立足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总目标,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注重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尽快改变农村脏乱差状况,努力打造宜居宜乐美丽新宿安。

  笔者走进宿安乡西辛村,到处一片生机勃勃,村路两侧绿树成荫。村头葡萄园里的葡萄架纵横交错,那密实实、郁葱葱的叶子下,一嘟噜一嘟噜的葡萄挂满了架。村中央新建的文化广场上嬉笑声不断,孩子们你追我敢,不亦乐乎;长廊内三两成群的老人喝着茶,下着象棋,不时传来一阵阵爽朗的笑声。文化广场两侧新建的人工湖湖水清澈,碧波荡漾,正所谓“树绕村庄,水满坡塘”。村里新修的村路、新安的路灯、新增的绿化带到处给人新时代新农村的气息。

  “以前我们村到处都是生活垃圾,村路也坑坑坑洼洼,一下雨车都进不了村,现在好了,村里新修了水泥路,进村出村不是问题,而且以前扔垃圾的坑塘现在开挖整理成人工湖,湖水可清澈了。村路两边也安装了路灯、种植了很多绿化树木,现在俺们村的环境可好了。”西辛村党支部书记程效金高兴的对笔者说。

  去年以来,宿安乡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西辛等两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实施路面硬化、墙面粉刷、路灯安装、街道绿化、厕改、环境整治等基础建设,力求村容村貌大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截止目前,西辛等2个村美丽乡村建设初步完成,实际硬化路面30515平方米,新修排水管道61321米,粉刷墙壁18200平方米,绘制各类文化墙210米,栽种各类绿化树木3500株,添置垃圾箱50余个,去年修建的总水面17亩的人工湖碧波荡漾,莲叶层层,一副莲叶荷田田景象。西辛等村村容村貌大改善,真正达到了生态宜居。

  “今年我们村在新修建的人工湖内种了8亩水藕,又整理出6亩空地种植旱藕,你看那荷叶一层一层的,长的可好了,荷叶稀少的地方还能看到一条条小鱼在水里游来游去。夏天在文化广场的长廊里乘凉,微风吹过后,身后一片片莲叶沙沙的响,一下感觉空气都新鲜了。”西辛村网格员辛广宝说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推进全乡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宿安乡制定美丽乡村实施方案,选择规划基础良好的村庄再进行一批美丽乡村建设,构建起全乡美丽乡村持续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实现村庄的硬化、亮化、美化、绿化、净化,持续改善群众生活方式,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目前,宿安乡组织管区及乡干部走访群众80户,征求群众建议和意见55条。

  “下一步,宿安乡将继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改善基层群众生活条件,努力让全乡真正达到生态宜居,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宿安乡党委书记赵明刚信心满满的说。(齐娜)

 
上一篇:郯城县归昌乡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消夏旗袍秀
下一篇:青州市王坟镇:农科驿站助推果蔬高质量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