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沂南:青驼镇斗沟村开展孝心养老工程

2019-08-21 17:20:5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青驼镇斗沟村位于镇驻地东5公里,南邻蒙河,全村798户,2709口人,有党员95名。今年以来,斗沟村两委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党员、群众以孝心养老工程为突破口,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狠抓志愿服务工作,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斗沟村是全县最早开展孝心养老工程的村居,全村在青驼镇第一个发放了孝心养老金,由老人的子女为每个老人每月提供100元养老金,按月发放。今年在这项工作中,村里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立了三支孝心养老志愿服务队伍,为全村的孝心养老工作进行了规范和有效补充。

  一是成立孝心养老基金收取志愿服务队,在前期村孝心养老理事会管理小组收取子女孝心养老基金的基础上,由志愿者对在外或者一时还没有交的户上门收取孝心基金,保证孝心养老基金足额到位。确保专款专用。

  二是成立爱心捐赠志愿服务队,吸收驻村企业负责人、在外经营人士参加,不定期对村内孝心基金进行捐助,今年已接受捐款12700元,拓展了资金来源。

  三是成立关爱老人服务志愿服务队,对70岁以上老人家庭状况、生活状态、子女情况进行建档管理,由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比一比——谁家儿女最孝顺、看一看——谁家老人更幸福等专栏,按月、按季度进行评选表彰、上榜公布,同时不定期走进老人家中,和老人啦家常,使得孝老敬老美德在全村弘扬。

  孝心养老基金志愿服务队的的成立,将一家一户的小孝提升到社会之孝,彰显了“百善孝为先”的大孝之风,培养了子女孝敬老人的责任心、感恩心,形成了子女孝敬老人,老人更加关爱子女的家庭邻里和睦好风尚。(沂南县委宣传部 刘晓静)

 
上一篇:日照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开展综合整治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下一篇:济阳区曲堤镇培育新型农民促增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