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日照岚山区“智慧交通”再度优化升级

2019-08-22 12:19:41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8月20日,记者从岚山区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区省内区县首创的“智慧交通”服务与监测信息系统再度优化升级,40个农村网超上线。

  日前,岚山区开发试行了岚山交通出行APP,该APP提供岚山地区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覆盖6大出行模块,20个便民查询应用,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周全的服务和更好的体验,在线公交查询、公交到站查询、农村网超购物、快捷物流配送以及停车场、加油站、高铁、航班、长途客运等交通信息化服务一体呈现。

  目前,已完成40个网上超市开发建设,实现物流网点、配送车辆和末端配送对接。以40个农村网超运营为起点,该区通过岚山交通出行APP将实现农村生鲜产品经济效益的迅速增加,新时代农村物流线上线下快速融合的“岚山样板”蔚然成型。

  岚山交通出行APP强化了大数据和物联网应用,以建设乡村“农村网超”“电商扶贫”为着力点,促进农村生鲜产品和农村物流体系对接结合,推动城乡公交与快递融合,进一步改善农村物流运输微循环。

  据介绍,该APP由岚山区交通运输局牵头推进,两家区域性物流公司通力合作,利用新业态新技术,加快实现偏远山区的农户产品进城上市,致富增收。

  岚山交通出行APP为该区“智慧交通”服务与监测信息平台,整合行业内大量有效信息资源,提高智能化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切实解决群众物流应用痛点、出行难点和服务盲区,联通各项信息服务资源,实现一部电脑、一部手机就是一个交通运输综合信息枢纽的目标。

  “智慧交通”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岚山区交通运输局还将及时对整个平台优化提升。农村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智慧交通为建设“黄海明珠、钢铁新城”提供更多支撑。(记者 王季平)

 
上一篇:聊城市茌平区耿店村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下一篇:日照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开展综合整治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