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沣水镇召开工贸企业安全生产谈话会

2019-08-22 17:20:4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8月17日下午,沣水镇召开辖区工商贸企业安全生产谈话会(一期),会议由分管副镇长张公涛主持,区应急局、区环保局领导、沣水镇镇长王韶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镇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辖区重点工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观看了由镇安环站汇总制作的辖区工贸企业存在隐患问题汇总情况视频,视频主要针对我镇盛日集团下属企业前期检查存在问题进行集中体现。盛日集团是我镇工贸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旗下包括盛日环保、盛日京瓷、泰贝利尔、盛日鲲鹏多家企业,行业涉及固废处理、建筑陶瓷制造、氧化铝生产等多个领域,因近年来扩张发展迅速,暴露出一部分安全隐患和问题。视频中展现了近期沣水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盛日集团检查的隐患结果,对检查中发现的企业普遍隐患和突出问题进行了集中披露。视频观看结束后,区镇两级领导分别对企业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提出协助其整改措施。本次会议为第一期会议,后续我镇还将按照类似模式逐个针对辖区内重点工贸行业进行约谈。

  会上,镇委副书记、镇长王韶华首先就视频中各企业存在普遍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结合近期上级文件会议精神以及安全事故案例对全镇安全工作进行了归纳总结。同时,王镇长在会上还分析了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以及企业方面即将面临的困难和发展前景,同时结合本镇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韶华镇长要求,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要做到这些该要从一下几点提高:一是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正确处理好发展与安全、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每个操作人员;三是务必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落实到位,不断完善制度和规程,强化教育培训,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坚决杜绝"非法生产、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的行为;四是务必加强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体系建设,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消灭在隐患阶段。五是务必将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体系化,下决心强化人力、物力、财力保障,从管理制度、现场设施、操作规程等几个中的重点着力,推进企业安全建设。同时,他强调,希望通过今天谈话会,给大家敲个警钟,各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实。

  会上,区应急局领导传达了上级部署要求并对沣水镇工贸企业现状作了深入点评;各工贸企业负责人也分别从企业安全意识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教育培训、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积极发言,交流经验。

  最后,镇分管副镇长张公涛和镇安环站长贾旭也就各辖区工贸行业企业现状做了具体业务指导和工作部署。

 
上一篇:张店区南定镇开展迎接建国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下一篇:聊城市茌平区耿店村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