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莒县碁山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19-12-05 16:19:47  |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字号: T   T
 

  为更好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近日,莒县碁山镇通过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管理制度;科级干部包联后进村措施、镇直部门志愿服务措施;将“户户通”工程、厕所改造、美丽庭院相结合;责任网格化、管理精细化、运行市场化、考核绩效化的方式,督查考核、验收评比、奖优罚劣,探索出一套科学规范、务实管用、长久有效的农村治理新模式,积极推动乡村振兴。

  该镇在制定制度时,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统筹城乡融合发展,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以美丽庭院、厕所改造和农村污水治理为主攻方向,整合资源,强化措施,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着力打造“物华天宝、灵秀碁山”,积极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在镇直部门志愿服务队中,要求志愿者志愿服务与美丽庭院创建相结合,每周进村入户,在全镇上下形成了人人动手、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同时,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户户通”工程相结合,同步实施自来水改造和污水处理,在道路硬化方面,采取多种方式,突出特色,保留乡村特色风貌,创造五彩斑斓的农村道路,共建美丽乡村。

  此外,建立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分网格治理,责任到人,有效提高工作积极性;各村结合实际,把握重点,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建立长效化、常态化教育管理机制,落实群众“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切实提高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运用市场化手段,建立管理长效机制,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农村人居整治提档升级。(记者 管玉杰 通讯员 吕凤德)

 
上一篇:曲阜市尼山镇冬季农闲农民群众学艺忙
下一篇:莒县:龙山镇以文化旅游催生乡村振兴“加速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