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曲阜市尼山镇冬季农闲农民群众学艺忙

2019-12-06 09:12:0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进入冬季以来,尼山镇利用冬季农闲时节,组织农民群众举办面食、烹饪等各类技能培训活动,提升知识技能水平,增加创业就业致富能力,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全域旅游增添新的动力,受到了农民群众的欢迎。

  尼山镇人社所先后在张马村、宫楼村等村庄,免费举办面食、烹饪技能培训班,联系协调济宁和曲阜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营养师、面点师厨师等专业教师,走进村庄,面对面免费为群众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教学,许多农村群众听说免费学习面食、烹饪技术,都踊跃参加,积极性非常高涨,每天早上九点钟都准时到场,培训内容主要教授面点制作、各种蔬菜、肉食的烹饪制作等实用技能,专业师傅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指导操作,手把手传授面食制作和蔬菜、肉食的烹饪制作技巧,通过在十五天的培训课程里,参加创业培训的学员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都会学习掌握了各种面食和菜品的烹饪做法,增强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都要凭身份证现场照相登记注册,录入电子档案,学员毕业时须由曲阜市曲阜市人社局、镇人社所等有关部门组织考核,经过考试合格之后方可毕业,并为她们颁发《面食点心、烹饪职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存入全国职业技术电子档案。学员毕业之后,不但提升了自己的生活质量,还可以拿着毕业证书到全国各地应聘就业上岗。同时还可以在自己的家乡创业致富办项目,开办农家乐、家庭民宿等旅游服务项目,增加经济收入,为尼山镇如火如荼的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曹天一 苏贞

 
上一篇:山亭区水泉镇实施“一产做特”工程推动特色林果产业提质增效
下一篇:莒县碁山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