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商河县玉皇庙镇积极推进合村并点 村庄规划调整稳妥进行

2019-12-20 09:47:4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优化行政村庄布局,整合村庄资源,降低治理成本,改善村庄环境,方便群众生活,共享发展成果,玉皇庙镇积极稳妥推进合村并点,对村庄规模、组织设置进行优化调整,充分发挥现有资源,实现资源资产抱团壮大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在科学充分的调研论证基础上,经过充分征求群众意见、外出考察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和多方商讨交流,玉皇庙镇制定完善了村庄规划调整方案,并列出工作计划表,按照“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大小相连、众小相依”的“四相四合”原则,分三期推进村庄规模调整和党组织优化设置工作。

  第一期共涉及王尧、前王、后王、柳官庄、南河头、城南杨、南李集、李保恒、富常、小时家、李庵、王尔玉、许寺13个村。12月5日,玉皇庙镇对第一期13个村进行了党组织调整,撤销王尧、前王、后王、柳官庄、南河头、城南杨、南李集7个党支部成立玉南新村委员会;李保恒村党支部并入王尔玉村党支部;小时家村党支部并入李家庵村党支部;富常村党支部并入许家寺村党支部。

  经过户代表推选和公示,撤销的9个行政村分别召开户代表会议就优化村庄建制进行投票表决,经表决,9个村几乎全票同意撤销原行政村村民委员会,并成立合村并点后的新的村民委员会。

  下一步,玉皇庙镇将总结经验,积极稳妥推进第二期行政村合并工作。

 
上一篇:济阳区着力做好民生实事让城市更有“温度”
下一篇:曲阜鲁城街道倾力打造打造西城服务业新标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