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热线首页      资讯      教育      房产      旅游      财经      科技      娱乐      更多   登陆    注册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山东沂水高桥:基层综治让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智能化

2020-02-11 10:28:2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斗中,沂水县高桥镇紧紧立足本镇实际,充分发挥基层综治作用,以镇综治中心为载体,以雪亮工程、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安志愿者队伍为抓手,群防群治,综合施治,精准施策,形成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疫情防控体系,让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精准化、智能化。

  雪亮工程更智能。一方面压实镇村值班值守,有效管控人员流动。综治平台通过每天值班值守,监控责任区域重点路口及区域人员流动情况,重点对人员扎堆、外来车辆等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的作用,服务助力整个疫情防控,进一步延伸视频监控的触角,扩大监控覆盖面。对所有摄像头加装了智能分析、语音提示模块,实现绊线入侵、区域入侵提示报警功能,根据探头位置的不同设定不同的模式,当有可疑人员、车辆等物体经过时,能够实现在镇、村两级综治信息平台红蓝线提示、语音报警、画面弹窗等功能,提醒值班人员及时对报警区域进行查看核实,视频监控即时云存储,为应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置提供准确的证据来源。

  网格化管理更精确。今年正月初三,镇网格化管理中心就通过手机微信群集中安排,把镇党委政府的任务要求,向全镇69名网格员推送。接到通知后,全体网格员积极响应,自备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实施地毯式排查,他们以各自网格区域为单元,走街走巷,进村入户,走访排查登记武汉及周边返乡车辆、返乡人员、疑似感染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建立健全基础性疫情防控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灵。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不举办、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聚会、聚餐活动,不走亲访友等,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自1月27日以来,网格员共印发宣传明白纸2.4万份、宣传通告2200份,发放一封信2.2万份。

  平安志愿者服务更贴心。来自老党员、老干部、青年学生组成的460多名平安志愿者,勇当一线“吹哨员、报警员、服务员”,他们开展“爱心服务”主动帮扶,为监测对象购买生活用品,接收快递、丢弃垃圾等生活服务,架起“连心桥”,做群众服务贴心人。他们还自愿走上村口,会同村干部一起,在各村社区的疫情检测检查点、劝返点进行职守,每天不间断对进出车辆登记询查、测量体温,并认真做好外来人员的劝返和引导工作。志愿者大都是本村“老人”,对村里的面孔都“忒熟”,偶尔遇到不听劝阻强行闯入的,三言两语就能化解,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良好的“润滑剂”作用。

  沂水县高桥镇 门振亮 张金霞

 
上一篇:山东郯城:春暖农忙
下一篇:滕州市鲍沟镇:细微之处体现“安全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展大棚蔬菜助力农民增收
郯城县归昌乡陈庄村发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鼓声声迎国庆
山东淄川齐山风景区:战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广汽传祺发布传祺ES9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弦
芒种忙起来 安全绷紧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山东热线 isdrx.com